【EC】THIRE CREED(五)

梗概:刺客万/圣嗣查。教廷与刺客集团为两大对立组织,共同目标均是号称「绝对意志」的伊甸苹果。
万自幼受到导师的影响,是刺客中最锋利的剑。
查本是西切斯特的王子,却因为与苹果的天然感应能力被迫进贡给教廷,成为能做预言梦的圣嗣。

预警:完全就是被刺客鲨苏了一脸之后的产物没有接触过游戏/对话体/OOC怪我

「看着我,艾瑞克。」

【Chapter 8】

查尔斯:有一件事,我想我必须要说清楚。看着我,艾瑞克。

艾瑞克:嗯……这是哪儿?你说什么?

查尔斯:很抱歉这些年来对你所做的一切。你说的没错,我利用了你,我不配当你的朋友。

艾瑞克:哦天呐别说这些蠢话了。

旁白:他借势想要吻他,却出人意料地遭到了罕见的强硬拒绝。

查尔斯:但是……你对于我而言是绝对宝贵的存在。那个晚上,你还记得吗?下雨的那一天,真的很感谢你。

艾瑞克:我当然记得,你一个人跑出来,那个该死的神父……查尔斯……这是怎么回事,我看不清你了。

旁白:身体的异样感逐渐爬升,起初他没有在意自己乏力的四肢,而现在他引以为傲的视线也在逐渐模糊。

查尔斯:对不起,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了。我说过在将来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你,所以现在听好,关于伊甸苹果,你只有这一次机会。

艾瑞克:伊甸……苹果?

查尔斯:主教马上要得到它了。

旁白:艾瑞克悚然清醒,尽管眼前依旧是模糊的。

查尔斯:他终于不再信任我,他遣派使者去往古老的埃及,寻得了史上第一个发现伊甸苹果的法师的蛇杖。

艾瑞克:沙巴奴尔的蛇杖。

查尔斯:是的。他要把我送上祭台,在中央教堂旁的高塔上。成千上万条丝帛与经幡缠绕着那座塔,将它与比邻的深渊隔开。

艾瑞克:他要用你的血……去献祭。

查尔斯:不仅是我的血,艾瑞克。

旁白:太冷了,艾瑞克甚至感觉自己的身体在久违地颤抖。

艾瑞克:所以,你需要我做什么?

查尔斯:借给我你的刀刃。明天将近正午时将会有一整队身着红色法袍的祭司托送蛇杖进入高塔——真正的蛇杖并不在第一个祭司手中,而在第四个人的胸前。

艾瑞克:如果我能成功地拿到蛇杖,查尔斯,你就能,回家了,对吗?

查尔斯:……你说的对,我的朋友。

旁白:艾瑞克最终还是失去了意识,查尔斯看着他呼吸归于平静,收起药粉,就着泪水在他的额前留下一个深深的亲吻。

查尔斯:对不起,艾瑞克,我爱你。

旁白:这是教廷少有的隆重仪式,人们敬畏而憧憬地看着那一队红衣的祭司捧着远道而来的圣物,缓缓进入尘封已久的高塔。正午的阳光里厚重的门扉荡开飘散的尘,无数飞扬的丝帛兜住数千年的风起起伏伏,像是古塔呼吸的胸口。

主教:膜拜吧,尔等尘世中的泥,今天神的光辉将照亮整片大陆!

旁白:人群爆发出高颂,接着跪倒成为起伏的波涛,抛洒的花瓣和香屑遮蔽了所有人的双眼。红衣祭司的身影在高塔的廊柱间时隐时现。

艾瑞克:一,二,三,第四个!

旁白:雪亮的刀锋撕裂空气时所有人都惊呆了,连主教也愣住了。

侍卫A:那是……刺客!!保护主教大人!

侍卫B:快去塔上!

祭司A:蛇杖!啊!

艾瑞克:查尔斯?

旁白:还未到血祭的最佳时刻,查尔斯应该被软禁在教廷的内宫。就在艾瑞克为一个本不该在这里的人困惑时,第四个祭司异常敏捷地向上层奔去了。艾瑞克立马解决掉缠住的人,跟了上去。

侍卫B:有人在向上跑!

侍卫C:看不清脸,是个祭司!

旁白:耳畔全是风声,艾瑞克矫健地穿过那些雕花的栏杆。他今晨在离教堂不远的贫民窟里醒来,想必是查尔斯对于昨晚疼痛的报复。多半是那些该死的迷药惹得祸,他的视野现在还有些模糊。

主教:快一些!他要追上你了!侍卫,侍卫在哪儿,你们在这些蠢货!

侍卫B:主教大人!

艾瑞克:等我解决掉这个家伙就来找你算账,查尔斯!

旁白:他骤然发力,在一个楼梯的拐角处堵住了那个小祭司。那人的身后是窗,风从万丈深渊咆哮着吹来。

艾瑞克:现在,交出你的蛇杖。

旁白:一般他并不费口舌,但因为心情不错,他难得想给那个颤抖的祭司一次机会。也许不用见血,艾瑞克想。

祭司:不。

旁白:在艾瑞克感到诧异的一瞬间,那个祭司拔出匕首向自己袭来,多年的本能使他不自主地用袖剑格挡。蛇杖到手,那个祭司被击出窗外。正午明亮的日光从七彩的拼花玻璃下面刺进来。红色的兜帽掀起。太过耀眼的一切,都让人想要流泪叹息。

查尔斯:反应不错,艾瑞克。

艾瑞克:不——查尔斯!

旁白:熟悉的预感诅咒般成真,艾瑞克飞身抓住那个人宽大的袖袍,布帛撕裂的声音像是死神索命的脚步。中央教堂的钟声敲响,十二下。白色的圣母雕像身姿僵硬,低垂的目光无悲无喜。

查尔斯:真像是命运的丧钟啊……放手吧,艾瑞克,侍卫们来上了。

艾瑞克:不不不,不,查尔斯,把你的手,把你的手给我!!

查尔斯:带上蛇杖离开,回到你们的总部,告诉宗师,再也不会有人知道苹果的所在了。

艾瑞克:不!你在说什么蠢话,该死的,查尔斯,把你的手给我!

查尔斯:艾瑞克,这是最后一次了。对不起。

旁白:他看到那人海蓝色的眼睛望向太阳,太阳倒映在他的瞳中,整片天空的蓝似乎都被浓缩成了动人的两滴。

查尔斯:我累了。我自由了。我要回家去了。

查尔斯:看着我,艾瑞克!

旁白:查尔斯挥动匕首,割裂了衣角。万羽白鸽振翅,他的嘴唇挑起,如怒放的玫瑰。他的爱人穿越彩色的丝帛坠落,坠落。时间与风声在他的耳畔被拉成细长疼痛的弦。

人群:哦,上帝!

围观群众A:妈妈,那是天使吗?妈妈,妈妈?

旁白:小女孩回头,看见自己的母亲竟然哭了。

围观群众B:那是……神。

旁白:坠落的身影消弭,高塔内回荡着什么人的嘶吼,像中箭失偶的兽。

(乐观一点,你看,没有打TBC,但也没有打END不是吗?……大概吧。)

评论 ( 6 )
热度 ( 14 )

© 桃李酒一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