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爆】如梦令

*1W9一发完。全文略长劝退。

*古风paro(本来想搞六朝志怪结果就变成这样,不知道什么乱七八糟的杂糅品了/对不起搞完这一发就滚回去好好看书)

*有部分第一人称自述!

*OOC预警,依然不接受吃完摔碗!!

【壹】

 

事情的原委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轰家的小少爷在书院旁的老槐树下边儿捡着了一只小狐狸。

那小狐狸长得血红眼儿斓金毛,眼窝出留着两片儿枫叶似的黑,一溜儿顺到了耳朵尖,四个爪子雪白雪白的,像穿着白棉的鞋,总而言之是俏得紧。

俏得那平日里目下无尘的小少爷一眼就看中了它,二话不说硬要带回家去。

——那狐狸不知被晾在那人迹罕至的树下多少天了,尾巴上挂着泥水,眼睛半眯,一副病恹恹的样子。

得令的家仆赶着去抱,谁知那狐狸看着蔫头巴脑的样儿,一口竟把人咬出了血。

哟,还挺凶。

轰一把伸出手去,周围的家仆忙不迭地拦,没拦住,那浅金毛的狐狸转眼到了娇贵的小少爷手里。

“天爷!”老管家嘚嘚瑟瑟地着人去打,半天不见人动作,一抹昏花的老眼这才看清。

 

那狐狸蜷了蜷尾巴,蒙着头睡在了小少爷的怀里。

 

这可把轰家炸开了锅。

轰家的老爷是个年过不惑的将军,战功赫赫,学识与眼界都不浅,但也有些怪力乱神的忌讳。

非得说什么,老槐树下边儿的东西不干净,让他把狐狸扔出门去。

 

小少爷哪里肯,好不容易得来一件与众不同的玩意儿。于是一反常态地梗着脖子和自己父亲作起对,把轰家的老爷气得不轻。

轰家的夫人自幺子出生后身子就不大好了,常年在东边厢房里歇着。爷俩动静闹得太大,把夫人也惊动了,差遣丫鬟扶着出门一看,只见个小小的身子顶着正毒辣的日头在院里一招一式地练剑。

轰夫人哪里肯看自己当年拼着一条命,熬了整整五个时辰生出来的幺子在自己眼前吃这么大的苦。

二话不说,当即上前一把夺了儿子手里的木剑掷到地上。

木剑质硬,落在石板上的声音挺大。夫人搂着自己的小儿子低低地哭,那小小的男孩没说话,异色的眼睛越过自己娘亲肩头的一寸锦绣,不知看着什么地方。


(全文移步置顶存档)

 

【终】

感谢读到这里的每一位天使。

评论 ( 47 )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李酒一杯 | Powered by LOFTER